【学术名家讲堂第2期】我院邀请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高中华教授作线上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2-10-29点击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更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各门思政课。2022年10月29日上午9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高中华教授做客“学术名家讲堂”,为马院师生作题为“从历次党代会看‘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荣臻教授主持。

 高中华教授立足历史视角,一方面从历史发展脉络纵向梳理了历次党代会的召开背景、主题语境以及话语权变化,既有关键时间节点上的党代会的系统讲解,又有对贯穿的理论主线的深刻把握,同时在梳理回顾历史中高度回应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真正带领学院师生做到了从历史呼应当下,从当下回应历史。另一方面,高教授以最高领导人的选举和党章的修改为切入口,从历史维度回答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学院师生更好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教学研究提供了启迪和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荣臻教授代表学院师生对高中华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高教授的报告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宏阔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洞察,从历次党代会全景式地审视了“两个确立”的历史演进逻辑与历史发展辩题,内容丰富、视野开阔、论述精准,不仅让我们洞悉到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也对我们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论述极具启发意义,学院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0020,电子邮箱:mkszy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