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全院大会

作者:时间:2022-11-10点击数:

 2022年11月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企业微信发起线上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全院大会,对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敏、院长刘荣臻、党委副书记张莉、副院长骆婷以及4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敏书记主持。

 会上,李敏书记充分肯定了教师们在推动马院实现省级一流课程“零的突破”中的辛勤付出,称赞了教师们所具备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李敏书记表示,各位老师要以马院的历史性胜利为激励,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仍然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不忘记身份,时时刻刻讲政治,发挥思政课教师在学生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忘记学生,每位老师,尤其是导师,要保持同学生的密切联系;不忘记教研,把握好国家、社会、学院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要求,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点对点融入课堂。

 刘荣臻院长对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以及教师教学研究等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疫情防控要有力度,线上教学更要在有力度的基础上兼顾温度,无论是本科生教学还是研究生教学,都要做好上课准备、保证教学质量、重视学生反馈;要及时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以正确、积极、向上的语言回应学生、对话学生;在防疫过程中,不要忘记“奋进”与“成长”,按部就班做好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在精细打磨后提交高质量成果。

 张莉副书记、骆婷副院长就分管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0020,电子邮箱:mkszy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