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名家讲堂第4期】我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贵教授作线上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2-12-07点击数:

 2022年12月6日上午9点,我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做客“学术名家讲堂”,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与论文写作”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荣臻教授主持。

 王永贵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应具备的四个方面,即四个基本要素、四个基本环节、四个意识和四种精神全面诠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与论文写作。他强调,无论是研究生还是青年教师,都要读马克思主义理论等专业的重点教材,要深入学习教材,通过阅读教材发现原理,再读原著找到原理的出处,从而夯实在相关领域和方向进行深化研究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荣臻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王永贵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王教授的讲座内容立意深厚、内涵深刻、主题鲜明、逻辑缜密,展示了王教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广阔的学术视野。王教授的讲座对科大马院师生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研究与论文写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与帮助。学院师生要时刻保持学习的态度,将学习到的方法与技能融入日常科研工作中,努力成为与时俱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0020,电子邮箱:mkszy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