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获奖单”

作者:时间:2022-01-12点击数:

 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具体指导下,在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下,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学教研改革,收获累累硕果,斩获4项国家级荣誉、11项省级荣誉、13项校级荣誉。新年将至,学校各项工作即将圆满收官,学院梳理了专职思政教师2021年度“获奖单”。(排序不分先后)


国家级荣誉

骆婷老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中荣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奖名单:http://www.moe.gov.cn/srcsite/A13/moe_772/202201/t20220107_592953.html


武艳红老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中荣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奖名单:http://www.moe.gov.cn/srcsite/A13/moe_772/202201/t20220107_592953.html


 李敏、王乐乐、苗建荣三位老师指导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作品《追寻信仰之光 点燃信念之火 唱响信心之歌》在“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樊甜甜、李静两位老师指导的外国语学院学生作品《百年青春接力——生逢盛世,壮志应许国》在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荣获优秀奖。(获奖名单:http://szk.whu.edu.cn/xwdt/2022-01-06/28.html


省级荣誉

 赵丽华老师团队(赵丽华老师、贾晓鸿老师、李海平老师、谭桂娟老师、骆婷老师)申报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考核方式改革研究》荣获2021年山西省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二等奖。(获奖名单:http://jyt.shanxi.gov.cn/sjytxxgk/xxgkml/jytwj/202112/t20211202_3560603.html

 

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入选2021年山西省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入选名单:http://jyt.shanxi.gov.cn/sjytxxgk/xxgkml/jytwj/202112/t20211229_4285234.html


 我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入选2021年山西省一流课程培育项目。(入选名单:http://jyt.shanxi.gov.cn/sjytxxgk/xxgkml/jytwj/202112/t20211229_4285234.html


 李艳馨老师申报的《新媒体语境中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话语权的变革与重构——以山西高校为例》课题、常照强老师申报的《系统思维视域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课题荣获2020年至2021年度省社科联重点课题研究优秀成果奖。


 王新燕老师的著作《以人为核心的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以马克思关于人的发展思想为视角》荣获2020年度“百部(篇)工程”一等奖。


 康喆清老师的著作《董仲舒教化思想研究》荣获2020年度“百部(篇)工程”三等奖。


 武艳红老师《仰望不朽的长征精神》教案入选2021年秋季学期山西省思政课党史教育专题教学集体备课优秀教案。


 刘斌老师主讲的《寻找山西省第一个女共产党员》入选山西省百名思政课教师优秀“党史微课”。(入选名单:http://jyt.shanxi.gov.cn/sjytxxgk/xxgkml/jytwj/202112/t20211231_4306446.html


 骆婷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马兰精神》、冉晓虹老师指导的学生作品《忆百年峥嵘岁月 展未来万丈光芒》入选百名大中小学生讲党史故事优秀微视频。(入选名单:http://jyt.shanxi.gov.cn/sjytxxgk/xxgkml/jytwj/202112/t20211231_4306446.html


校级荣誉

 赵丽华老师团队(赵丽华老师、骆婷老师、谭桂娟老师、卫郭敏老师)申报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荣获2021年太原科技大学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名单:https://jwc.tyust.edu.cn/info/1103/1971.htm

 

在太原科技大学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李甜甜老师荣获一等奖,王乐乐、樊甜甜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康喆清、苗建荣、赵炎三位老师荣获三等奖,杨小爱、张丹丹、梁一波、何露丹四位老师荣获优秀奖。


 牛颐媛老师团队(牛颐媛老师、王延波老师、郭艳萍老师、卫霞老师)申报的《与职业资格认证对接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研究》课题、卫郭敏老师团队(卫郭敏老师、杨常伟老师、吕尚兰老师)申报的《“八个统一”指导下的〈自然辩证法概论〉教学改革探索》课题荣获2021年校级研究生教学成果一等奖。


回首过去成绩斐然,展望未来希冀佳绩。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太原科技大学庆祝建校70周年的重要之年,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高质量建设重点马院的接力之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狠抓课堂管理、科研立项、特色教改等方面,全面提升学院教学力、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0020,电子邮箱:mkszy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