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梅

作者:时间:2021-06-05点击数:

【简 介】

王梅(1963~ )女,山西绛县人,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优秀硕士生导师。1985年7月毕业于山西大学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91年7月~1992年12月华东师范大学经济系经济学研究生班学习。山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山西省资本论研究会理事。

【开设课程】

《马克思主义原理专题研究》

《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研究领域】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国有企业、三农问题等

【科研项目】

《我国农村土地流转制度的研究》《信息化与党的执政能力研究》《山西省农业面源污染的原因及其治理研究》《汾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及其治理研究》《山西省农业发展模式研究》《山西省区域精密农业发展状况研究》等

【科研成果】

(一)主要论文

《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的发展》《关于提高“两课”教学效果的思考》《“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教学目标分析》《试论我国劳务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国有大中型企业职工劳动行为简析》《市场经济条件下价值规律作用形式的再认识》《国有企业面临的困境与对策》《关于‘混合所有制’的思考》《中国农业发展模式的探讨》《混沌经济学的非线性探索》《汾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西欧生产方式与亚细亚生产方式的比较研究》《关于剩余价值理论的再认识》《解读中国土地制度》等60余篇。

(二)主要著作

专著:《国有企业发展论》《逻辑学原理与应用》

参编:《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邓小平理论概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等山西省高校“两课”统编教材、《当代中国经济概论》

(三)奖励情况

曾荣获1997年山西省“两课”优秀教师,2006年度太原科技大学优秀教师,2009年度山西省模范教师、山西省“两课”优秀教师。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电子邮箱:wangm-abc@163.com

上一条: 郝廷芳 下一条: 许艳红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0020,电子邮箱:mkszy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