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安全主题教育会

作者:时间:2018-09-19点击数:

 

2018年9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集本院全体研究生开展以防范“校园贷”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党总支副书记李敏老师向大家传达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下达的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精神,告诫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警惕,远离违法与犯罪,增强尊法、守法、用法意识。针对近几年全国范围内“校园贷”导致学生因无力还款、无法躲债、逃债引发违法犯罪等极端行为屡屡发生的现象,党总支副书记李敏老师引用诈骗案件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校园贷”,强调了“校园贷”给学生自己、家人、周围师生乃至学校及社会带来的困扰及恶劣影响,提醒在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严密保管个人信息及证件;贷款一定要到正规平台;不轻信借贷广告。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宣讲,我院学生对于“校园贷”等非法网贷的防范意识得到加强,并表示会在今后以实际行动防范“校园贷”等网络诈骗及其他形式犯罪,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会上,师生们还共同讨论了国家奖学金的评定,党总支副书记李敏老师充分听取了全体学生的建议,最终全体举手表决通过了商讨结果。会议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李敏老师留在现场与前来询问的学生进行答疑交流。为我院制定《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扫清了盲点,统一了群众意见;为国家奖学金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武越 摄影:田秀芬)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0020,电子邮箱:mkszy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