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研究生院:2020年硕士生复试相关安排

作者:时间:2020-03-12点击数:

2020年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后,研究生院通过电子邮件及电话接受了考生咨询,经大致整理,考生咨询较多且学院近期需要准备的问题有:

一、2020年笔试复试科目。

现阶段虽然教育部暂未确定复试形式,但教育部要求招生单位应提前做好复试前期准备工作。因此请各学院参考“2019年复试科目(附件1)”,按照“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院(中心)、专业汇总表(附件3)”完善招生专业,修订复试科目。

二、各专业(研究方向)调剂要求。

2019年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了较大调整,同一专业涵盖研究方向较多。为更好地做好复试工作、精准选拔专业人才,请各学院参考“普通全日制本科专业库(附件2)”、“2020硕士专业目录(附件4)”确定各专业(研究方向)对调剂考生本科毕业专业的要求。

三、考生希望了解报考或拟调剂专业的导师情况。

目前,学生可通过学校首页“学科建设-导师队伍建设”栏目了解部分学院的导师信息。为方便考生了解我校各学院、专业、导师情况,研究生院在“研究生院-招生工作-硕士招生”栏目下公布了“太原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院(中心)、专业汇总表(附件3)”对各学院(中心)网站进行了链接,各学院(中心)可在学院网站上自行完善硕导、咨询电话等相关内容。

四、请各学院(中心)尽快确定以上事宜,并查看、填写(修订)附件1-3相关内容后于3月9日18:00前通过企业微信发回。研究生院汇总后统一公布,复试科目一经公布,不得再做修改,请务必认真填报。相关工作未尽之处,请通过电话或企业微信告知。联系人:马文凯

祝: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0020,电子邮箱:mkszyxy@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