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

作者:时间:2022-11-09点击数: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一流课程拟立项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的3门课程中有2门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为认定,1门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为建设。我校马院是本次山西省马院中唯一认定两门的单位,同时也实现了我校马院历史上省级一流课程“零的突破”。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向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工作。自2022年5月以来,为实现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实质性突破,马院领导班子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推动教学团队落实落细。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将一流课程建设纳入2022年马院重点发展规划,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完善优化课程体系;二是坚持质量提升,重视一流课程持续建设,定期更新资源和数据,注重推广运用优秀案例,不断总结提升;三是更好发挥教研室在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培养中的作用,组织教师进行业务学习,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获批省级一流课程为契机,继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作用,深化课程内涵建设,持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促进马院其他课程教学改革及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此次,山西省教育厅经过形式审核、通讯评议和会议评审等环节,产生省级认定课程312项,建设课程210项,培育课程191项。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0020,电子邮箱:mkszyxy@tyust.edu.cn